鸽以咏志

年迈二次元,一生挚爱群像。

祝东风(四十二)玄武

等『温晁』血量到一半以下的时候,聂怀桑、聂明玦、魏无羡、金子轩、金光瑶、【一人渡我】、【手足何恕】都是阵亡形态,剩下三个奶妈的复活技能〔负仁心〕全在cd。


“这样下去不一定能过啊。”【羡三岁】一个躲避不急被『温逐流』剑风扫过,来不及给自己治疗,〔负仁心〕冷却完成先把【一人渡我】拉了起来。


他们属于第一梯队开荒,好多人为了副本能够稳定通过,都会攒攒经验多升几级再来挑战。不过开荒也有开荒的好处,副本首通奖励的珍贵道具可是氪金都买不到的。


【一人渡我】复活后正要拉【手足何恕】,金光瑶突然开口:“拉怀桑。”


【一人渡我】懵了一下,下意识看了一眼【瑶妹七米七】,【瑶妹七米七】甚至没问金光瑶要干什么,以一种本能的信任重复道:“拉【聂怀桑】!”


聂怀桑站起来后不知所措道:“三哥,我?”


金光瑶灰白色侧蜷着身体,快速道:“长嫂,你绝学可好了?”


江厌离道:“已经好了。”云内绝学〔夜雨萤灯〕在pvp模式是削减敌方怒气值,但在pve可以增加己方三个目标怒气值。


金光瑶便道:“劳烦长嫂将绝学施给江宗主、温姑娘和怀桑。”


夜色笼罩,细雨倾斜,三人身上灯光笼罩,怒气值骤升60,江澄和温情原本就有近一半的怒气值,这下绝学瞬间就绪,而聂怀桑刚刚复活,怒气值清空,现在正好60。


正逢温宁拉着仇恨有一分钟,『温晁』又嚷嚷着让『温逐流』杀人,江澄正要控他,金光瑶忙道:“让他回去!”


江澄堪堪收住绝学,【瑶妹七米七】一记〔丹砂化血〕突进到『温晁』身侧攻击,『温逐流』立刻回防,【瑶妹七米七】直接阵亡。


金光瑶丝毫不受影响,语气平稳:“温姑娘,复活魏公子,含光君,长嫂,烦请掩护怀桑刷绝学。”


蓝忘机和江厌离立刻给聂怀桑叠加免控和防御buff,温宁拉着仇恨,魏无羡便直接挡在聂怀桑面前给他抗伤,同时〔不改良纯〕连接聂怀桑,分担一半他受到的伤害。


到了现在,所以人都知道金光瑶想干什么了。


清内绝学〔天地棋局〕,可选择单一敌方目标进行操控,他要聂怀桑操控『温逐流』!


可是〔天地棋局〕与云外技能不同,云外是控制,清内是操控。


聂怀桑一遍兢兢业业刷怒气值一边哭丧道:“三哥,我控不住啊,boss被操控率可是降低九成的!”之前刷别的副本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操控boss,一次都没成功过。而且据世界频道所说,开服到现在,几乎没有清内成功操控boss的消息传出。


金光瑶笑道:“我让你控的是『温逐流』,又不是boss,更何况还有江宗主帮你。”


一语惊醒梦中人!


开怪时血红色的字迹虽然写的是『温逐流』『温晁』两个名字,事实上却只有『温晁』有血条,『温晁』才是这个关卡真正的boss,二人分开时,被控率降低九成的buff在『温逐流』身上是否奏效可不一定!


很快,聂怀桑怒气值积满绝学就绪,等到『温逐流』再次离开『温晁』,云外绝学〔刻骨铭心〕尝试控制,却只绊住他不到半秒,温宁阵亡,魏无羡〔感遇衔环〕拉过仇恨硬抗一击,早在他旁边严阵以待的江澄等『温逐流』最近的时候发动〔至亲至恨〕。


〔至亲至恨〕距离越近命中越高,命中之后更是有着绝对压制,若是玩家被控,云外不死压制不断,即便是boss被控能够挣脱,也肯定是有一瞬间百分百不能动。


控住了!


纵横的棋格笼罩整个战斗场景,聂怀桑悬于半空,衣袍被吹得翻展,整个棋局映于眼中,他右手执黑子抬起,巨大的黑色棋子虚影出现在『温逐流』头顶,聂怀桑毫不犹豫一子落下!


刹那间,聂怀桑的意识出现在『温逐流』体内,江澄立刻解除技能,聂怀桑来不及思考,活动着巨大的身躯右手抓剑狠狠向『温晁』劈去!


不知道是不是聂怀桑的好运气再次发挥了作用,这一剑打出了的暴击,直接把『温晁』的血条砍没了,连一成血量的怒火状态都没触发!


boss死亡同时,众人坐到了观影厅。


金光瑶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笑道:“怀桑,做得不错!”


聂怀桑刚刚紧张得一头汗,正拿着扇子猛扇,道:“都是三哥指挥的好!我吓死了,要是我没成功操控『温逐流』怎么办啊?”


金光瑶道:“失败了也没关系,江宗主束缚奏效,二哥和含光君当时都已接近『温晁』,左右不过和之前一样打些伤害。”


聂怀桑佩服道:“三哥你太厉害了,想得这么周全!”


金光瑶笑而不语。


众人落座后,聂怀桑的小棋子碰了一下光幕,当时洞中真实的情况便开始播放。


『数名温氏门生抽出明晃晃的长剑,朝蓝忘机与金子轩杀去。温逐流负手站在温晁身后,一直没有动手。』


『温晁看着属下与这两人撕斗,心情好了许多,啐道:“跟我杠,什么东西。这种人,真是该杀。”』


『一旁传来一个笑嘻嘻的声音:“是啊,这种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


『闻言,温晁猛地回头:“你说什么?”』


『魏无羡讶然道:“你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好的。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听清楚了?”』


『温逐流听到这句,若有所思,看了一眼魏无羡。温晁暴怒道:“你竟敢说这种狗屁不通、大逆不道的狂言妄语!”』


『魏无羡先是“噗”的一弯嘴角,随即,爆发出一阵放肆的大笑。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他扶着江澄的肩,边笑得透不过气来,边道:“狗屁不通?大逆不道?我看你才是吧!温晁,你知道刚才这句话,是谁说的吗?肯定不知道吧,我告诉你好了。这正是你本家开宗立祖的大大大名士温卯说的。你竟然敢骂你老祖宗的名言狗屁不通、大逆不道?骂得好,好极了!哈哈哈哈哈哈……”』


聂怀桑惊讶道:“原来温家先祖也会说这种话啊!”


温情默了一会儿,道:“先祖本是仁义之士,只可惜温家因先祖仁义而辉煌,后人却因温家辉煌而跋扈。”


聂明玦侧目看了她好几眼,若是夷陵的温氏一脉都有这般觉悟,倒也不是不能摒除对温姓的成见。


『那本之前发放的《温门菁华录》,连温家人一句平淡无奇的口水话也能被反复剖析个中深意吹得天花乱坠,不要说熟读背诵,魏无羡翻了两下就被恶心到了,但温卯的这句,因觉十分讽刺,他却记得清清楚楚。』


江澄看着『温晁』就忍不住冒火,语气嘲讽道:“最该学这《温门菁华录》的就是这群温狗了。他自己都记不住,还有脸让别人学。”


『温晁的脸一阵红一阵白,魏无羡又道:“对了,辱骂温门名士是什么罪名?该怎么罚?我记得是格杀勿论,是吧?嗯,很好,你可以去死了。”』


『温晁再也忍不住,拔剑朝他刺去。这一冲,便冲出了温逐流的保护范围。』


『温逐流一向只防备旁人攻击,却不曾防备温晁主动脱离,他突然发难,竟来不及应对。而魏无羡故意激温晁,就是在等这怒极失控的一刻。他嘴边笑容不减,出手如电,瞬息之间便夺剑反杀、一举将温晁制住!』


『魏无羡』这一系列动作十分利索,顷刻之间逆转局势,让众人一阵赞叹。


魏无羡笑道:“主要是温晁太蠢了,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随意一激就敢冲上来。”


『他一手擒着温晁,几个起落,跃到深潭之上的一座石岛上,与温逐流拉出距离,另一手将温晁的剑抵在他脖子上,警告道:“都别动,再动当心我给你们温公子放放血!”』


『温晁撕心裂肺地叫道:“别动了!别动了!”围攻蓝忘机与金子轩的门生这才止住了攻击。』


『魏无羡喝道:“化丹手你也别动!你们是知道温家家主的脾气的,你主子在我手里,他只要流一滴血,这里的人包括你在内,一个都别想活!”』


『温逐流果然收回了手。见控制住了场面,魏无羡还待说话,忽然,感觉整个地面颤了颤。他警惕地道:“江澄!地动了吗?”』


『江澄却道:“没有!”』


『可魏无羡却感觉,地面晃得更厉害了,剑锋好几次抖得碰到温晁的喉咙,让他大声惨叫。江澄蓦地大喝道:“不是地动了,是你脚下的东西在动!!!”』


魏无羡看到这一幕叹道:“怎么就偏偏跃到了它身上。”要不是屠戮玄武搅局,至少能挟持温晁带人全身而退。


『魏无羡脚下根本不是一座岛,而是潜伏沉水在深潭中的一个庞然大物——他现在,正在那只妖兽的背壳上!』


『“石岛”迅速向岸边移去。这只未知妖兽的逼近,带来一股无形的压迫感,除了蓝忘机、金子轩、江澄、温逐流等少数几人,其余人都在不断后退。』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水底下这个东西会突然暴起的时候,它却停住了。魏无羡不便轻举妄动了,维持原样,静观其变。』


『“石岛”四周黑漆漆的水面上,浮着几篇鲜红异常的枫叶,悠悠飘过。在这几片枫叶之下,黑潭的深处,有一对发亮的黄铜镜一样的东西。那对黄铜镜越来越大、越来越近,魏无羡心叫不好,拖着温晁倒退两步,脚下猛地一震,陡然升高,“石岛”悬空而起。一个黑黝黝的巨大兽头,顶起那几片枫叶,破水而出!』


『在一片高低不一的惊叫声中,这只妖兽缓缓扭过脖子,用那一对斗大的眼珠凝视站在自己背上的两个人。这个圆形的兽头生得十分古怪,似龟似蛇。单看兽头,更似一条巨蛇,但观它已出水大半的兽身,却更像是……』


『魏无羡道:“……好大一只……王八……”』













ps:我本来以为今天能写到表白的[叹气]……猜猜是羡羡还是汪叽先表白!再猜猜在哪表白!!!



评论(26)

热度(58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