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以咏志

年迈二次元,一生挚爱群像。

祝东风(四十)倥偬

这日,众人又是大清早便被温氏家仆轰了起来,像一群家禽一样,被驱赶着朝新的夜猎地点走去。


聂怀桑看得心有余悸:“这也太惨了……”


他那时在家里养伤,除了不能动,处处有人照顾,比起魏无羡他们可是要好得太多,聂怀桑不自觉看向聂明玦。


即便是狠下心打断了他的腿,温家也没有善罢甘休,聂明玦却还是在其他家族都不得不送了嫡系弟子过去的时候,顶住重重压力把他留在了家中。


此次的夜猎的目的地,正是『暮溪山』。愈是深入山林,头顶的枝叶愈加茂密,脚底的阴翳也愈加铺张。除了树海涛声和脚步声,再听不到别的声响,鸟兽虫鸣在一片森然中格外突兀。


许久之后,一群人与一条小溪迎面汇合。溪水淙淙,其间还有枫叶逐流飘零。溪声枫色,无形将压抑的气氛冲淡了几分,前方竟然还传来咯咯吱吱的轻微嬉笑声。


『魏无羡』和『江晚吟』边走边嘀嘀咕咕地变着法子咒骂温狗,无意间,他回头一瞥,瞥见了一袭白衣。


『蓝忘机』就在他身后不远处,因为走得较慢,落在了队伍后面。


『魏无羡』忽然发现,虽然『蓝忘机』尽力走得无异样,可仍能看出,他右腿落地比左腿落地要轻,似乎不能用力。


见状,『魏无羡』放慢速度,落到『蓝忘机』身边,与他并肩而行,问道:“你腿怎么了?”


『蓝忘机』目不斜视,道:“无事。”


『魏无羡』道:“咱们也算是熟人了吧?这么冷淡,看都不看我一眼。你的腿真的没事?”


『蓝忘机』道:“不熟。”


『魏无羡』转了个身,倒退着走,非要让他看见自己的脸,道:“有事不要逞强。腿是伤了还是折了?什么时候的事?”


他正准备说“要不要我背你”,忽然一阵香风扑鼻。


『魏无羡』回头望向侧前方,登时眼睛一亮。见他忽然闭嘴,『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三五个少女走在一起,中间那名少女身穿浅绯色的外衫,罩着一层薄纱衣。微风吹拂,纱衣飘曳,身姿背影格外好看。『魏无羡』看的,就是这个背影。


一名少女笑道:“绵绵,你这个香囊真是好东西,配上之后蚊虫果然就不来了,气味也好闻,闻一闻好像人格外清醒。”


被称作绵绵的那名少女说话声音果然是软绵绵、甜糯糯的:“香囊里面都是些切碎了的药材,用途挺多的。我这里还有几个,你们谁还要?”


『魏无羡』一阵歪风样地飘了过去:“绵绵,给我也留一个。”


那少女吃了一惊,没想到忽然插进来一个陌生少年的声音,一回头,给了身后一张秀丽的脸,轻蹙着眉道:“你是谁?为什么也叫我绵绵?”


『魏无羡』笑道:“我听她们都叫你绵绵,以为这就是你的名字呀。怎么,不是吗?”


『蓝忘机』冷然旁观。『江晚吟』见他又发作了,翻了个大白眼。


『绵绵』涨红了脸,道:“不许你这样叫我!”


『魏无羡』道:“为什么不许?这样好了,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不叫你绵绵,如何?”


『绵绵』道:“为什么你问我我就要告诉你?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自己也不先报上名字。”


『魏无羡』道:“我的名字好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


『绵绵』兀自把“远道”这个名字悄悄念了两遍,记不起哪家的世家公子叫这个名字,可是看他仪表气度,又不像籍籍无名之辈,看着魏无羡嘴角边颇为戏谑的笑容,心中不解。


忽然,一旁传来『蓝忘机』冷冷的低语:“玩弄字眼。”


她猛地反应过来,这是取“绵绵思远道”之意,戏弄于她,恨恨跺脚道:“谁思你了。你不要脸!”


几名少女笑作一团,纷纷道:“魏无羡,你真的好不要脸呀!”


“没见过你这么讨厌的!”


“我告诉你呀,她叫……”


『绵绵』拉着她们便走,道:“走,走!不许你们跟他说。”


『魏无羡』在后面喊道:“走可以,给我个香囊嘛!不理我?不给?不给我找别人问你名字了,总有人告诉我……”话没喊完,从前方扔来一只香囊,不偏不倚砸在他胸口,『魏无羡』“哎哟”作心痛状,香囊的带子绕在手指上转得飞起,走回蓝忘机身边,犹在边转边笑。


魏无羡原本正看着自己沾花惹草的骚包样牙酸,突然“嗯?”了一声,凝神看向『魏无羡』手上转着的香囊。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微微偏开视线,结果魏无羡半天没动静,蓝忘机回头再看向他的时候,他垂头丧气地甩手上的银链,整个人散发着沮丧地气息。


【羡三岁】暗搓搓期待了好久,看到魏无羡地反应一整个大疑惑,小声道:“不应该啊,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没发现……”


【瑶妹七米七】轻飘飘道:“他该不会是以为含光君真喜欢绵绵吧?”


【羡三岁】僵硬地转过头,结结巴巴道:“不,不至于吧?!!”


【瑶妹七米七】手一指:“喏,绵绵的香囊。”


【羡三岁】:绝望。


见『蓝忘机』脸色越发冷沉,『魏无羡』问道:“怎么?又这样看着我。对了,咱们刚才说到哪儿了?继续说。我背你怎么样?”


『蓝忘机』静静看着他,道:“你对谁都是这样一派轻浮浪子的行径吗。”


『魏无羡』想了想,道:“好像是?”


『蓝忘机』垂眸,半晌,才道了一声:“轻狂!”


这两个字仿佛是咬着牙说出来的,带了点莫名的痛恨,连怒视也不屑再分给他一个了,『蓝忘机』勉强提速朝前走去。


魏无羡见『蓝忘机』“吃醋”生气,明显更低落了。


【羡三岁】:……


【瑶妹七米七】熟练地一把扶住她,安慰道:“振作点,那是你家老祖。”不要一副想扒开他脑壳看看的模样。


【羡三岁】胸口剧烈地喘息,欲哭无泪道:“我该怎么拯救他,我的羡!”含光君那是为了你吃绵绵的醋,不是为了绵绵吃你的醋!我求你清醒一点!!!


看『蓝忘机』又逞强,『魏无羡』忙道:“好嘛。你不用走这么快,我走就是了。”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江晚吟』。


谁知『江晚吟』也不给他好颜色,狠狠地道:“你好无聊!”


『魏无羡』道:“你又不是蓝湛,怎么学他说无聊。他今天的脸比以往还要臭,那腿怎么回事?”


『江晚吟』没好气地道:“你还有闲心思理会他,理会自己吧!也不知温晁这个蠢货把我们赶到暮溪山来找什么洞口,又要搞什么鬼。可别又像上次杀树妖时那样,让我们围上去做肉盾。”


一旁一名门生低声道:“他脸色自然是不好看的,上个月云深不知处被烧了,你们还不知道吧。”


『魏无羡』闻言一惊:“烧了?!”


那门生便把云深不知处的事同他们说了一遍,『江晚吟』见『魏无羡』似乎又想往蓝忘机那边走,扯住他道:“你又怎么了!还敢去惹他,不知死活!”


『魏无羡』道:“我不是要去惹他。你看他那条腿,这几天奔波折腾伤势肯定恶化,实在遮不住了才被人看出来。他再这样走下去,那条腿多半要废。我去背他。”


『江晚吟』扯他扯得更紧了:“你跟他又不熟!没看见他那么讨厌你吗?你去背他?只怕他都不想你再靠近半步。”


『魏无羡』道:“他讨厌我没关系呀,我不讨厌他。我抓了他就背起来,他还能在我背上掐死我不成。”


『江晚吟』警告道:“咱们顾自己都顾不上了,哪还有空去管别人的闲事?”


『魏无羡』道:“第一,这事不闲。第二,这些事,总得要有人管的!”


正在两人低声争执之际,一名温氏家仆过来呵斥道:“不要交头接耳,给我当心点儿!”心点儿!”家仆之后,走来一名娇美的少女,正是『王灵娇』,她手里拿着一只细长的铁烙,威风凛凛地斥道:“温小公子让你们好好找洞口,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


正在此时,一旁有人喊道:“找到了!”『王灵娇』登时没空理他们了,奔了过去,一看,欢声叫道:“温公子!找到啦!找到入口了!”


随着『王灵娇』发嗲地叫声,场景褪去。


『前往地洞探寻。』


『地洞阴森,危机重重,请道友组队前往。』


世界频道又是一片对『温晁』的声讨。


「【裂冰贴贴】:温晁脖子上的是什么啊,有人能告诉我吗?我总觉得它不应该长在那里。」


「【心上月】:是坨什么我不知道,反正不是脑袋。」


「【风雨与共】:我以前特别想不通温家当时如日中天,怎么短短三年就土崩瓦解了,现在我可明白了,写作“温晁”读作“作死”啊。」


「【凉露寒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含光君是不是吃醋了??」


「【桃花笑春风】:很明显了好嘛!这些小细节最能体现感情了!!」


「【相思缕】:虽然羡羡一到自己的事就莫名情商骤降,但是他对汪叽真的好好!当时都畏惧温家权势,羡羡却仍然愿意去背汪叽。」


「【思君不可追】:所以也不怪含光君动心啊,年少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这句话同样适合含光君。」


「【千万人吾往】:老祖真的是那种,我崇敬羡慕却成为不了的人。如果是我在他的境地,我自认做不到。」


「【何以陈情】:“这些事,总要有人管的。”,这不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吗?羡羡真的一生都在践行这句话。我不知道将来能不能成为老祖那样的人,但是我会一直以他为目标。」


「【是非在心】:羡羡真的很好,他总能给人带来温暖,永远在照亮别人。」


「【余生并肩】:但是风流也是真的风流啊,看汪叽都醋成啥样了哈哈哈!」


「【潇洒随心】:偏偏老祖他!就是一点也意识不到!!为什么!!!」



评论(9)

热度(4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